8/4/12

我是谁?

不知从几时开始,
你对我的态度和语气就不一样了...

我是承认我不比你朋友们的女儿聪明乖巧,
但起码我从来没有向你顶撞,
你说的话,我几时会反驳?

有,当你不信任我,质疑我的时候...
我会毫无保留的反驳你,
是因为我想让你知道,你错了...

今天,从早上9点,你就开始大闹天宫...
把我从床上惊醒,为你的脾气为你的面子效劳...

一直被你--没有脑,吃大便大,盲的,没有用到死...之类的话...
向我的心一刀又一刀的刺...
我忍下来,是我不对,我没有把家务打理的那么井井有条...
但是,你骂人可不可以已有一个限度?

12点,因为你时常做什么事都不好好安排时间...
为了赶上时间去载妹妹,你让我帮你煲汤...
说真的,我喝了这么多年的汤,但从来不知道如何去制作...
也不太了解有什么样的材料在里头...
你把材料都弄好,只是让我看好时间放材料,开大火关小火的去操作...

3点,你回来了...
回来就马上进厨房,怕我搞砸了你那锅汤...
你拿起勺子,开始试味道,
还称赞自己的材料拿捏酝酿得好...
汤很好喝...

过了一会,你问我哪个‘小鱼仔’放去哪里了?
我就说,在汤里面啊...做么?

你就对我大吼,说我没有脑,吃大便大...不死都没有用!
你对我说,我和了这么多年汤,有看过里面有小鱼仔的!!
你吃大便大的啊!没有脑的啊!我的汤被你搞砸了!!!
还能喝咩?!!

刚刚才说好喝,才过一会儿你就这样了...
放了小鱼仔,汤就不能喝了么?
我怎么知道....
就这样,我又被侮辱了...
毫无反击的任你侮辱...

妈妈,我对你好失望...
不懂从几时开始,我在你心里的地位已经不是你的女儿了...
只是个不用工资的小菲佣,
任劳任怨,任骂任打,毫无反驳能力的人...

总有一天,我会离开这里....
我不会让你看死我.......
我会让你后悔今天用这样的语气来对待我....
我会让你明白,
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懦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